受国际制裁影响,俄罗斯芯片制造恐落后15年,只能生产65nm芯片!

芯片作为这个时代科技产品必不可少的部件,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常被用作国际政治的“炮弹”,像是早前的HUAWEI,又或是近期因为乌俄战争而对俄罗斯的科技制裁,这对俄罗斯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根据专家的分析表示,国际上的科技封锁行动可能会导致俄罗斯失去先进武器、5G、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尖端科技所需的精密半导体,特别像是台积电这样的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在内的多家科技企业停止向俄罗斯出口产品,而研究过俄罗斯半导体行业的西方半导体行业高管认为,俄罗斯的芯片技术要因此落后台积电15年以上。

截至目前,俄罗斯最领先的芯片制造商为Mikron Group,目前是该地唯一一家能够制造65nm工艺芯片的公司,那是在2006左右已经在芯片行业量产,所以这15年以上的差距是靠谱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俄罗斯的战略产业需要数月甚至是数年才能感受到制裁的影响,而其中影响的除了5G、人工智能等先驱科技的领域以外,下一个影响到的会是军用设备,俄罗斯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武器出口国,包括防空系统、雷达和导弹,占全球销售约20%,而这些军用半导体是要用特殊材料和电路设计开发的,这也很难弄将手机等设备的芯片转过来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一文看懂内存芯片的发展史

    1117

    1958年9月12日,来自德州仪器公司的杰克·基尔比(Jack Kilby),成功地将包括锗晶体管在内的五个元器件集成在一起,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块锗集成电路。 次年7月,美国仙童半导体公司的罗伯特·诺伊斯(Robert Nor...

    查看全文
  • 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汽车芯片,“缺芯”、“国产化”成关键词

    1041

    2021 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汽车产业芯片供应严重短缺,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早在 2 月 28 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牵头组建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加强整车、零部件和芯片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实施汽车《公告》管理便企服务措施,促进替代产品装车应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汽车芯片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以这些手段措施来提升芯片供给能力,努力维护汽车行业平稳运行。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1
    您有新消息,点击联系!